到處亂吃75-新竹暗室微光


暗室微光4

位於新竹市勝利路97號的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店!

聽說,跟新竹市另一家有名的墨咖啡是有淵源的,我也是事後才耳聞;會意外的來到這家呢,是因為105年的4月,我在台灣已經待了一個月了,也快回泰國了,男友就提到要帶我去一家咖啡廳喝下午茶,後來好像因為有事而作罷,隔天呢,我就問到上次提到的那一家咖啡廳在哪,於是,就這麼誤打誤撞,給我撞到了史無前例的好喝的摩卡咖啡!

暗室微光2

這一家咖啡廳外觀算顯眼,地理位置也很特別,開車停車不易,因為位於西大路跟林森路交叉路口的地下道旁邊,說很容易看到也不會,但只要有瞄到它,應該就馬上會注意到,看得出是老舊的房子改裝,卻很有味道,空間也算寬敞舒適,重點是大片的窗戶,充足的採光,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下點杯咖啡,看著窗外享受著陽光,非常放鬆,可惜的是窗外的景色就是車水馬龍,沒啥好介紹的.

暗室微光

另外一側的景色,面對的是小巷子,因為採光足,看起來也是很舒適,雖然是硬梆梆的椅子,但這點小缺憾是可以忽略的.

暗室微光3

重頭戲來了!咖啡.

這一天我也不知道為啥,看了菜單不會特別想點拿鐵類的,看到了一個名為摩卡巧克力的咖啡,直覺好像咖啡味不重,但看了簡介,似乎還不錯,就大膽地點下這一杯要價170元的義式咖啡,印象會那麼深刻,除了價格之外,那味道才是讓我稱讚的地方!

剛上來這一杯,直覺不妙,可能不好喝,不期不待的嚐了一口,哇塞!好好喝啊!!那巧克力的味道跟咖啡的香氣融合的好讚!喝下後留在口中的味蕾,不苦不甜,就是有巧克力跟濃縮咖啡1:2的巧妙滋味,喝下一杯不會讓人覺得膩,反而會想再喝一口讓味蕾持續的存在,我從來沒喝過可以把巧克力跟濃縮咖啡融合的這麼恰到好處的摩卡咖啡!真的是驚為天人,好喝到我一直跟我男友稱讚這杯摩卡,為了喝到這一杯,要價170元也值得!

又隔天,意猶未盡的想再喝一杯,不過因為要趕著看電影,所以選擇外帶,當我結帳時,一杯冰拿鐵一杯熱摩卡,一共165元,嗯?我想說是不是我聽錯還是他算錯,看了帳單,原來外帶的咖啡真的是這麼的打對折啊!但不曉得是不是全部的咖啡適用,如此一來,我更會每天外帶一杯熱摩卡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