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生活小事5


IMG_20151123_132836

在泰國有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有他們的特色,像是停車的文化,在我們印象中停車就只有排列整齊的停車,不會有車停在車頭的前方檔著,但這規矩在泰國是不必要的,舉凡在有停車場的地方,不管是百貨公司或是機場,一定都可以見到停車格的前方也停著車,甚至也畫上了停車格,那這樣停車要後方的車怎麼出來呢?很妙的,就是用推的把車往前或是往後移,我第一次來泰國時,好訝異怎麼會有人這樣停車,後來才了解這樣停車對他們來說是沒有問題也很稀鬆平常的事,我在這邊生活久了,有時也會這樣停,但要記得,停好車後不可以打停車檔也不可以拉手煞車,要打到N檔,以方便車主或是停車場人員移車,很有趣的.而且,在泰國的停車場,都會有駐場人員在巡,一個弱女子不用擔心推不動車,都可以找到人幫的,甚至我有一次,一樣是自己推前方的車好讓我的車可以開出來,馬上就有好心的男士來幫忙我推,好紳士阿!這個有趣的停車文化,真是讓我會心一笑.

發表留言